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美味关系五之圆模戚风之战

2013年4月25日 Thursday

Pandan Layer Cake

为了家人的健康,也为了增进自己的烘培技术,我和这个戚风蛋糕杠上了~
话说~从某本书上得知,市面上所售卖的海绵蛋糕预拌粉
里的成份也挺吓人的,是时候止步了~

最近我为了练习做圆模的戚风蛋糕,
这个星期已经吃了好几次的蛋糕了。
也幸好家里的小瓜们爱吃,
至少还没到抗议的地步~


不知为什么?
我做的圆形蛋糕总不理想,
表面总有裂开,
底部又凹陷。。。(底部没拍到照片)
如果是用戚风模又不会有这种情形。。。
这个切片就很明显看得出,
蛋糕底部是有凹陷的~~
多不平均~晕
之前我都是用烘培店里卖的“海绵蛋糕预拌粉
都没有这些问题,
随便加入鸡蛋拌打出来的成品都色香味美,
也鲜少有裂开的情形。


只是最近我为了想制作更健康的蛋糕,
才不得不放弃这简单任务~~
在家慢慢研究咯!
话说这个Pandan Layer Cake,
是我为母亲节的试验品~
妈妈喜欢吃这类型没有cream 的蛋糕~

可是哦~
我发现这种蛋糕也不是很健康也~


一个8寸的蛋糕需要550ml--600ml 的椰浆。。。。
做个记录~
那天我是用 ayam brand 的椰浆 200ML一包加水,
果然成品出来是没有什么椰浆味,
只有班兰的味道,因此酱料也不够甜,
所以整体有点班兰叶的涩味~~


如果真的要用550ML 的浓椰浆,
那胆固醇不是很高咯~~~
唉~我的妈妈有点胆固醇过高呐。。。
你们认为呢?

班兰戚风蛋糕(8寸圆模)
取自一定要学会的经典烘培
材料(A):           材料(B):
80g    蛋黄           150g   蛋白  
10g    幼糖           50g    幼糖    
70g    清水           7.5g   柠檬汁(我用少许它他粉代替)
60g    植物油
80g    低粉
1/8tsp 盐


  1. 将清水,植物油,幼糖,盐依序倒入盆内,是用打蛋器混合均匀。
  2. 低筋面粉过筛,加入做法 1 ,快速的轻拌均匀。
  3. 之后再加进蛋黄拌匀(此为面糊 A )
  4. 蛋白加入幼糖,再加入柠檬汁,用脚板器打至全发(此为 B 盆)
  5. 将面糊 A 加入 B 盆内,由下往上快速翻拌均匀。
  6. 倒如圆模内,轻敲让空气排出。
  7. 170度  35分钟
注:顶部有裂开,底部严重凹陷。
    蛋糕口感方面QQ的,不知是否粉类太少蛋白霜太多的缘故,
    我不是很喜欢,我喜欢传统的口味~~
    本来是要分切成三成份的,结果失败。。有一份切坏了。。。

馅料:
600ml    椰浆
500ml    班兰水(用6-7片班兰叶加水打碎即可)
120g     糖
1/2tsp   盐
85g      Hoen Kwe粉
1tbsp    即溶遮里粉
1/2tsp   班兰香精
做法:


  1. 先把蛋糕切边,然后切成3片。(失败,只有两片)
  2. 把绿豆粉和即溶遮里粉用班兰水拌匀(不要一下倒太多水,慢慢加至到全部溶解)
  3. 拌好的绿豆粉和即溶遮里加入其余的材料里,煮至浓,把它分为三份(一份350g)
  4. 倒入9”模子(把模子用水冲一下,弄干。不要用布抹-这样可以让蛋糕容易脱模)
  5.  放一片蛋糕上去,用手轻轻按下,从覆做法。
  6. 把剩下的班兰kaya慢慢的把蛋糕边填美。
  7. 待冷后放入冰箱让它凝固,取出蛋糕把它倒扣出来。
  8. 洒上适量的干椰丝就可以享用了。
注:觉得馅料太水了,软软的~应该要减少些水份,硬一点应该比较好吃~
    椰浆味儿不够浓,班兰味儿显得太重,涩~~~应该少芳两片班兰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