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美味关系九之焗蜜汁叉烧

2013年4月29日 Monday


心水这个蜜汁叉烧已久,只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叉烧酱~
说真的我不太舍得买这个酱料,小小的一罐要八零吉~~
要不是妈妈昨天有给我一块夹心猪肉我也不知要等到何时才能付诸行动~~

话说为了买这个叉烧酱发生一段小插曲,之前到Tesco 买日用品是我就有注意了
有辣豆瓣酱,黑胡椒激酱,排骨酱。。。。就是没有我要的叉烧酱!!!
当时心想~也许刚好没货那下次才买吧~

这天我是真的铁了心要做蜜汁叉烧了,早上去Tesco 还水电费时还不死心再看一次,
还是没有“叉烧酱”算了,回家对面的超市买吧~那儿一定有~~~
载了宇宇上学后,就到超市看~
一样~有辣豆瓣酱,黑胡椒激酱,排骨酱,蜜味烤酱。。。。
偏偏就是没有叉烧酱!!!晕~~好啦~那我去杂货店买总有吧~
找啊找~也还是没有我想要的~~忽然~~我看到其中一罐酱料有张纸在飘啊飘~
定神一看,竟然是旧包装-叉烧酱,就在那罐蜜味烤酱-有两个鸡腿的~晕~`

你说我是不是眼睛贴stamp!!这罐酱料我也看了不下几次,竟然没发觉~~不认老都不行咯~~
我就是败在那三个小字上~~

要不是有这张标签,我都不晓得叉烧酱已更改名字换成蜜味烤酱了呢!!!
来看看我做的叉烧如何。。。






好像有点难看呵~~
味道可是一流的呢~~


焗蜜汁叉烧 
食谱参考自这里
材料:
700g        夹心猪肉           
4  湯匙     李錦記叉烧醬   
适量         蜜糖(honey) 
醃料:
1湯匙      绍兴酒       
2茶匙      姜汁            
1 湯匙     生抽 (light soy sauce, 醬油)

  1. 猪肉用腌料及叉烧酱拌匀,放入冰箱中,最好腌过夜,比较入味。
  2. 烘炉预热200度,把腌好的猪肉条放在烘炉盘中,道尽所有汁料。用锡箔纸盖好,焗约50分钟。然后把锡箔纸拿走,把烘炉调低温度至100度。
  3. 由此时开始,要常常留意着,开始时大约每隔10分钟,用汤匙把汁料均匀的淋在叉烧上面,以保持叉烧表面湿润。件中翻转另一面焗,并时常用焗汁淋上面。焗汁会慢慢收干,而且颜色会渐渐变红。到汁液开始减少和变浓稠就要频密地淋汁液,譬如5分钟,甚至3分钟,不能偷懒哦。
  4. 焗好之前20分钟,再叉烧表面均匀地涂上蜜糖。叉烧慢慢就会焗到《出色》,颜色鲜艳泽润。
  5. 从烘炉取出,等待多时多分钟后,然叉烧吸收肉汁。不要立刻切叉烧,这样会令里面肉汁流失的。
  6. 用小碗盛起焗叉烧的浓汁,醮叉烧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