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手足口症"来袭了!

上个星期一(23/8),不知为何宇不愿意到幼儿园去?
我惟有让她在家休息一天。
怎么知道第二天去时竟哭得稀里哗啦的,
不管了硬硬放了她给老师就走了,好心疼哦!
到了中午接她放学时,他也没哭,只是没什么心情。。。
到了晚上,我抱她去睡觉,咦!身体有点热热的喔。。。。。

星期三(25/8)早上发了封简讯给老师,mc一天咯!
一直到了吃晚餐时,我发现宇的舌头好像有白白色的东西,
啊!是舌头溃烂。。。。
检查一下手掌,有斑点。。。手肘,也有两粒。。。。

大头虾的我,其实宇上个星期已告诉我她嘴巴痛,
我检查了一下,没什么发现,以为是她吃太多糖果了,
所以舌头有点被磨破了。。。
星期三早上,她又告诉我手肘痛,
我看了一下,哦有粒红点,应是给虫咬了吧。。。
看看我是不是很大头虾!

说回我发现宇的手有红色的斑点时,真的有吓到,
赶紧带她去看医生。
医生证实宇是患上了"手足口症",天啊!

以前对于手足口症有基本的认知,
但是现在的我却茫然无知。。。。。

更可怕的是,妍和恒陆续告诉我说喉咙痛,口角痛。。。。
晴天霹雳。。。。
惟有带他们去看医生咯!
果不其然,“手足口症”是也!

医生给宇的药有:
发烧,止痛和擦口疮的

妍和恒的药有:
发烧,止痛,擦口疮的和抗生素

上网查了一下手足口症的资料:
手足口传染病是一种由数种肠道病毒(如柯萨奇病毒A组16型)引起的传染病,
这种病毒的主要攻击对象是5岁以下的孩子,尤其以1~2岁婴幼儿为主。
染上该病后,孩子一般会持续发热,热程为2至7天不等,
体温越高,热程越长,病情越重,伴有嘴角痛、咽喉痛、流口水、不爱吃东西。
发热1-2天后开始出现皮疹,通常出现在手掌和足底,也可以出现在臀部。
有的患儿不发热,只表现为手、足、臀部皮疹或疱疹性咽峡炎,病情较轻。
大多数患儿在一周以内体温下降、皮疹消退,病情恢复。
大多数病例症状轻微,主要表现为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等特征,多数患者可以自愈。

手足口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由飞沫经呼吸道或是通过被污染的玩具及不清洁的手经口进行传播。
该病具有自限性,除对症治疗外,一般不需用抗菌药物,该病也不会导致后遗症。

说也奇怪,我们家的小不点每个症状都不同,
先说宇吧,
身体微热,舌头溃烂,手掌,手肘与脚底冒出红色斑点。

妍的呢。。。
发高烧,手掌与脚底出红点,喉咙痛,口腔陆续冒出口疮。

至于恒。。。
手掌冒出红点,嘴角痛。。。。

宇现在是发病的第五天了。。。。
妍和恒则是第三天。。。。

我能做什么呢?每天都是消毒,消毒,再消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