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美味关系十之牛奶糖

2013年5月4日 Saturday

我家的小公主宇宇最喜欢吃糖了。
家对面的面包店都赚了我们家不少的糖果钱~~
有时很想要自己制作糖果,
可是发现原料都很麻烦而放弃~~
刚好新入手的这本书有这个简易的牛奶糖,
我就毫不犹豫的动手了~
只要4种材料就有
美味的糖果享用咯~~~


这个牛奶糖的做法很简单,味道就跟外面卖的几乎是一样的,只是自己制作的就会软些,不知是我煮的时间不够长吗?还是别的原因~我大概查看了一下,不知是不是要加“吉利丁”?如果哪位知晓不妨在这里分享,谢谢大家~

还好我家小公主捧场,不然就要请Mr. Bin 享用了。。。




牛奶糖
配方更改自我的第一堂甜点课
材料:
200g     糖
120g     黄金糖浆(可用蜂蜜或葡萄糖取代)
150g     炼奶
90g      牛油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装入小锅内以中小火加热到所有材料均匀融合。
  2. 转大火,持续加热牛奶糖液并一边搅拌,约5分钟后,液体颜色由淡黄色渐渐转为棕色。(使用温度计确认--119 度)
  3. 倒入铺有防粘烘培纸的容器内冷却,大约1小时~
  4. 冷却定型后还微温时,从模子中取出,刀子抹上植物油切成适合大小一颗一颗用烘培纸包好,密闭容器中可保一星期。









没有评论: